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浅眠

浅眠

 

【Glory dynasty/叶邱】并肩而行

 

部分内容引用自原文

  邱非从来没有想过会有和叶秋成为对手的一天。他所以为的那一天,是他们可以站在荣耀的赛场上并肩作战,他们的角色将作为最值得的信赖的队友紧紧的靠在一起----他的战斗格式,与他的一叶之秋。

  正是炎热的夏季,叶修缓缓的推开了训练营的大门,一排排电脑桌前,十几来岁的少年们一个个身上都洋溢着青春热血的气息,眼中闪烁着相似的兴奋光芒,这些少年都是嘉世训练营今年暑假刚刚招进来的新成员,对于嘉世来说,他们既是未来,也是新的希望。这时,一个坐在电脑桌前,使着战斗法师正与对手展开激烈对决的少年吸引了叶修的注意:这个孩子的操作称不上有多华丽惊艳,但胜在出招精准,也没有那么多华而不实的招数。一看就是下了苦功努力练过的。

  叶修心中不由的生出了几分赞许之意,在现今联盟,还用着这样朴实招数的年轻人不多了,他们大部分都艳羡着王杰希“魔术师”的天马行空与华丽莫测,试图模仿,但王杰希自创的打法又岂是能够轻易复制出来的呢?何况这些人大多都没有着王杰希那般优异的天赋和扎实的基础,如果一个选手只会一味追求华丽的打法,而不是将胜利放在首位,那自然是难成大器的。

  叶修只是在一旁静静看着,也没做声,少年专心致志的训练倒是没发现他。见少年这边的对决已经结束,成功取得胜利,叶修便离开继续去观察其他的学员,寻找潜力股。当他正准备离开的时候,发现这个少年依旧在认认真真训练,是一副不会被任何事务所分心的模样。见如此,叶修便掏出了刚才从主管那儿借来的本子,瞄了一眼电脑桌的右下角。训练营这边儿可能是主管为了方便记忆,每个电脑桌的右下方都用胶布贴着张小纸条写着学员的名字。叶修将这个少年的名字写在本子上,想了想,又在名字的旁边打了一个重点符号。这个少年名叫邱非。

  也许是因为初遇时的这几分对勤奋后辈的赞赏之情,后来叶修再来训练营的时候,对这位后辈便多添了几分关注,偶尔会过去指导一下他。叶修越是与这个少年接触,便越是欣赏这个勤奋刻苦的少年,后来更是三天两头地跑来观察他的训练情况,逐渐地产生出了想将他培养着一叶之秋接班人的想法。

  只是……叶修想到这里,看着不远处的嘉世俱乐部不由地轻轻叹了口气。他脚边的烟灰落了满地,手中拿着的那根烟都快烫到他的指背了都没有被他所注意到。他继续在这里停了一会儿,便静默地离开了。

  如果有人问邱非,叶修对于他来说意味着什么,那他应该会在心里默默回答,叶修对于他而言既是最初的信仰、崇拜的偶像,也是后来追逐的目标,更是一个亦师亦友的伟大前辈,是一个对他来说很重要很重要的人。

  嘉世训练营pk兴欣战队 第四场个人赛

  场地的对面,战斗法师寒烟柔的身影已经逐渐清晰起来。又会抢攻吧?先后三场,寒烟柔都是一开场就积极主攻地抢攻,邱非可不一开场就戒备上了。谁想这一次,寒烟柔没有动,却是说起了话来:“是邱非吗?”

  “是你”?邱非简直难以置信。有关叶修的谣言与抺黑有很多,但是邱非却总是一笑置之的,他知道他认识的叶秋前辈的前辈是个怎么样的人,他比任何人更清楚叶秋对荣耀的忠诚,对嘉世的感情。即使有再多的流言蜚语他也一直坚信着:叶秋是绝对不可能会放弃嘉世的,更不可能会放弃他所坚持着的信念。

  可是对于邱非而言,他所坚信的这一切,都在他在荣耀竞技场内听见对面传来叶修声音的这一刻崩塌掉了。

  对方好像还说了一句什么,被愤怒袭卷的邱非并没有听见,只是率先发动了攻击,冲了上去。

  “承蒙教导,不胜感激”。冷冰冰的话语换来的却是一场长达二十三分钟的指导赛,邱非怔怔得看着屏幕,看着这个名叫斗魔师的战斗法师再一次倒在了他的面前。看着“荣耀”二字在眼前跳越着。      

  他的心突然跳的飞快。脑子也乱槽槽的,明明是一团乱麻的时候却不由自主的想起了一些和叶秋相关的往事。原本作为训练营的学生他应该是不会太常见到队长的,但是叶修却经常来训练营指导他,亲手帮他和训练营的其他比较突出的学生制作适合的训练计划,和他打着一场又一场的训练赛,而他的战斗法师可以说是叶秋一手教导出来的。 

  记忆里的队长明明是一个深爱荣耀不那么注重自己身体健康的人,却会在他训练的忘我的时候,帮他叫外卖,劝他吃完饭了再来,而他自己却依旧在为了战队的事情费心费力。

  他所认识的叶秋明明是这样的好,他是那样深爱着嘉世,他一直以来都付出那么多。他绝对不会是那些外人口中见利忘义不顾战队生死的小人,他们都是错的,队长从来都没有变,并且也永远不会改变!

  邱非跑了出去。

  可是,他找了许久,却并没能找到他想看见的那道身影。

  第九赛季,嘉世战败。

  挑战赛结束后的一个星期,叶修在前去兴欣网吧的途中碰上了一个熟悉的后辈。兴欣网吧和嘉世俱乐部离的很近,它就处在了嘉世的斜对面。明明只是一条街的距离,但他们却好像一直没有缘分可以碰到。

  “小邱好久不见啊,都长这么高了”。叶修拿手比了比,一年多以前还只到自己肩头的少年现在已经长的快和他一样高了。

  稍微有些遗憾啊,叶修在心里感慨到,原来的小朋友已经长的那么大了吗,已经……是个大人了啊。

  “前辈”,邱非看向叶修,一字字的,以一种认真到极点的语气说道:“谢谢您一直以来的悉心教导。”

  叶修听到这话,反常的露出温柔的笑容,抬起手揉揉了他的头发,“这句话你已经说过啦,不用再一直谢我了,接下来的小邱非也要继续努力啊”。

  邱非定定看着他,过了半响,说道:“这不一样,前辈,我一定会追上你的。”我一定会追上你的,不管是荣耀,还是其他。

  第十七赛季,阔别十四年,嘉世终于再次夺得冠军迎来荣耀。这一年邱非25岁,是新嘉世重返职业联盟的第七年。

  同年,邱非及其副队受到了第八届世邀赛的邀请,经主席推荐由邱非担当队长一职。

  看着远处熟悉的身影,邱非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嘉世副队则一脸惊恐的望着旁边这个平时不苟言笑的队长。

  这时,远处那个人也走了过来,同样回了他一个大大的笑脸。

  “你好,我是这次国家队的领队叶修”,叶修对着他眨了眨眼说道:“接下来就一起努力吧!”

 他们终将并肩而行。

浅眠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浅眠”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