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眠

每天默念两个字 佛系
但这是不可能的,所以这成了一个黑泥号

【截图】回顾网王漫画中不二越的发展历程(81-90话)

不二越啊啊啊啊啊,超级甜的一篇分析,好喜欢!(求过转载授权了)

升鼎:

*流水账,写着玩

*【】中是自觉脑补过火但还是不吐不快的脑洞

*2-3天来刷个屏

*本节重点:红白之战

*能看完的你和能写完的我一样毅力可嘉~

第81话

亚久津上门来找茬了


冷脸


冷脸X2


【想让越前记住你也不是这样来的呀中二少年】


被石头打伤,怒了


非常生气啊


第82话

很可爱的封面


气鼓鼓但不吭声的龙马


自己的事要自己解决


桃子还是很了解越前的哈哈

一头叫龙马的倔牛拉不回来了,这里越前和河村的友情线即将上线


一起去吃汉堡,越前表示前辈就是请客的存在


路遇河村,八卦三人组,我只截越前~


八卦四人组,我还是只截越前~


看到河村和一个女人“约会”,好奇心挡也挡不住,越前的隐性八卦基因啊


先声夺人的越前


结果碰到亚久津了,看越前炯炯有神的目光:眼睛瞪得像铜铃+正好还穿着黑衣服=越前版黑猫警长


亚久津欺负老实人了

越前:这帐一笔一笔记着


越前:青学一年级,越前龙马(迟早找你算账)


第83话

黑白的狗粮也要截一下,不二你这可疑的手…


从银华调查回来的乾上架了严格的训练以及…新品乾汁哈哈哈

看不到解说员剧透还在闲聊的越前毫无危机感呢


站位情报(准确来说是跑位情报)出炉啦,这四个正选跑一起


这可不,记得特别牢【也不枉亚久津“辛苦”这么久了】


大家聊起了河村和亚久津的渊源


新版乾汁:惩罚茶无声无息地上线了


这跑位…突然发现不二好久没出场了

不二越跑一块去了~


最后一圈要喝大杯惩罚茶,挤不到前面的越前又调皮了2333动画里好像拿的是不二的球拍,这里…恕我看不出来


觉得乾汁好喝但更喜欢看大家喝的不二


最后一圈了,第一个冲出拐角的是


还在一块呢


最后一起冲向终点

休息时的坐位来了,越前身后那个被对话框挡得只剩下脚的小可怜唤起了我印象中某个人常有的待遇


看到这一张图的站位,原来上张图被挡脸的看来真的是不二小可怜,不过这真的不是重点

来了来了来了经典的不二越教材来了来了来了!!!雨中之战啊哈哈哈(精神亢奋中),原来是神一般的推手当之无愧的助攻4号部长宣布的

【语气就像是:不二、越前,你们去领证。看来这是得到了家长的承认了(等等)

话说由于部长对越前的慈爱(?)和部长自身的成熟(??),部长和越前总给人一种父子既视感(???)

所以部长完全可以去论坛上发个帖子:外出看病,把儿子托付给好友照顾,结果这两个人在一起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大家的网名就不去想了哈)

然后越前南次郎回复:我儿子最近也谈恋爱了,青春啊~

乾回复:他们在X、XX、XXX比赛中对话超过XXXX句,谈笑风生非常投契,在Y、YY、YYY训练中呆在一起的时间超过YYYY分钟balabalabala……结论是,他们在楼主走之前就在一起的概率是99.9%

菊丸回复:我知道我知道,我看到他们俩一起去约会了,那次楼主你怎么叫都不来,就是乾给你打了很多电话那次

桃子回复:哪次我怎么不知道

海堂回复:就是你和神尾惨败给越前和伊武那次(然后这俩另开一个帖子掐架去了)

大石回复:刚刚我给他们俩做了500套恋爱配对测试,不用担心,他们的相性非常好(大拇指)

河村回复:在一起也挺好的(温和脸)…哦哦哦燃烧吧burning!!!不二越王道啊(挥舞网球拍)

不二回复:谢谢大家的祝福-v-

越前回复:嗯】


毫无维和感有木有~

咳咳,大家领完狗粮赶紧来前排围观比赛啦

【题外话一句,这次的比赛是按疲劳程度(差不多意思)来安排的,也就是说不二越的疲劳程度是最小的,总而言之就是体力都很好…一瞬间想到了很多有意思的事呢嘿嘿嘿(等等他们都还未成年啊!)】


第84话

我忍不住我的脑洞啊

【围观人员:嘎嘣嘎嘣(吃狗粮),有好戏看喽


是啊,你们看好谁做攻呢?



咳咳,回归比赛吧,激动啊

扑通扑通的心跳声


一开场就是单脚小碎步


越前放话了,貌似这是他第一次叫出“不二前辈”吧


这个充满挑战意味、闪闪发光的认真眼神

不要客套了,放马过来吧


越前选手和不二选手准备就绪

越前在比赛中给对手的感染力不是一般的强啊,这里把不二带动(当然他本身也是想和越前比赛的)得更有战斗欲望了

两人无论如何也不想输给对方


试探阶段:

不二选手很了解越前选手的意图嘛


这一场不二选手和越前选手开启了新解说模式:全程字幕自带解说,其他解说员散了吧,再去领两袋狗粮

我们可以看到越前选手对不二选手的评价(这一场是全程互夸啊(眨眼睛)):①的确不是盖的


舍不得放弃任何一个画面,不过也要单独截一下


找机会进攻的越前


越前上网了


不二夸人第七弹:在比赛的时候也要抽空来夸一下

不二选手对越前选手的评价:①速度的确快得难以置信


全神投入的两人,一不留神就会输的啊

越前选手对不二选手的评价:②还以为刚才那球可以解决你,想不到你能轻松地挡回


全程高度紧张的比赛,一个不谨慎就会失球了,多久没有打过这么紧张的比赛了呢,不二前辈


两人互相的评价:有意思,既是对球技,也是对人

不二:既然如此,我们就来点更有趣的吧

越前:彼此彼此


试探阶段结束,接下来即将进入挑战阶段

两个人都很傲气啊

高端的不二选手和越前选手连眼神(内心)对话都从善如流,不知道的还以为单打也能出现“同步”呢…好像漫画里除了这里就只有“同步”才出现了内心对话(摊手)


第85话

挑战阶段要开始了,这是放大招的前奏啊(抓紧狗粮袋子不错眼地看)


是越前先开始进攻


不二是反击型选手


不二还在观察


越前使出抽击球B


不二是继弟弟之后第一个吃抽击球B的人呢


越前选手信心满满


特别拼的不二前辈

所有解说员都下岗了


目前来说比较被动的不二前辈


越前打出扣杀球


而就在这短短的一瞬间


引出大招来了,不二前辈化被动为主动,掌握了主动权

【话说感觉如果这一球没接住,脚会很疼的样子(……)】

正式进入挑战阶段


棕熊落网(另一种翻译我给忘了,好像叫巨熊回击还是什么)

不二的眼神耐人寻味啊,感觉他的定位是:一直站在越前侧前方,等越前追上来,看清他的一部分之后又会出现新的一部分,也就是说实际上还没有看透他,简而言之就是若即若离,琢磨不透。造成这个的原因一半是不二深藏的底蕴,另一半就是他不断的进步了

越前南次郎是在终点等着越前挑战的人

部长的话,可能是阶段性的目标?是一个神坛上的人。感觉他一开始更像是人生导师之一,给越前指点、提供他成长所需的东西。可能他的视角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还是偏向于俯瞰吧。在网球部他是一个定海神针般的存在,可靠的精神支柱与领导者,这也决定了他就不会感同身受地(至少外在不会表现出来)与你一起笑闹或者血泪共饮了。不过后来部长就偶尔接地气了(喂),应该是作者终于想起他是初三学生了吧…

不二不算是越前的目标吧~更像是一个同伴了:他很强大,有资格和你并肩同行,你在超越自我的时候他也在不断突破极限。他永远不会拖你的后腿,恰恰相反,他让你放心交出后背,越来越可靠和值得信任

又扯远了

不二使出绝招的姿势都很好看啊,像越前的抽击球B的话,每次我都要担心他的鞋底会不会被磨穿


这幅图奠定了不二熊的形象~


第86话

乾解说员回到岗位,拿着笔记本刷刷刷写着。他表示不二的资料平时都收集不到,要趁跟越前比赛的时候多记一点

他的解说侧面反映了不二对于这场比赛的认真和重视,又或者是越前能让他发挥到什么程度

越前这个目光啊,内心肯定在想着怎么破解这招


绝非浪得虚名~


这里好可爱~双方都在心里评估对手,越前还怼一句看什么,明明自己上一页看得更起劲好吗

只准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啊

【越前压帽檐:看什么看不准看

不二宠溺笑:好好好就依你,不过我不介意越前多多看回来哦~】


跟这招死磕上了


又打扣杀球


不二也来劲了:看你能不能破解吧


哈哈哈这是学霸碰到数学难题的眼神,而不二,正从一个出题人变成打印机般的存在…


想要破解棕熊落网的越前


笑眯眯的,感觉真的好像一只熊啊(并没有什么逻辑关系)


不二领会到了越前的渴望,这是你情我愿


在双方都有意的情况下

【终于走进了婚礼的殿堂,王子和王子从此幸福快乐地永远生活在一起END(装正经了好久终于忍不住了呼…本解说员也需要发泄一下)】


下挑战书了

这一集强烈推荐看动画,不二前辈的“是时候了”真的超级苏啊!


打出了扣杀的机会球,不二真是一个看越前瞌睡就去暖床送上枕头的好前辈呢(你确定?)


您的好友越前确认接受您的“棕熊落网”挑战书


越前的扣杀球好像跟之前的不一样吧,难不成他现在正在用各种各样的扣杀球来找棕熊落网的破绽?

再一次的棕熊落网


越前学霸想出第一个解题方法


哦,没成

感觉不二内心的高傲也显现无疑啊:这一招不是想破解就能破解的


这不仅是不二的挑战书,也是越前的挑战书


第87话

又是一次棕熊落网


越前选手对不二选手的评价:③这个人真强!…不,应该说…技术一流!

我仿佛听到了越前的好感度噌噌往上窜的声音


越前不错眼地一直注视着,好像是第一次看到越前在网球场上露出这样的笑容吧,多了一种有点像佩服的微妙感觉…反正眼神中带着微妙的柔和


背都快被烧穿了,不二怎么可能没注意到越前的注视


不二选手对越前选手的评价:②你果然是个可怕的对手呢。裕太和海堂…连乾都曾败在你的手下(旁观的乾、海堂:……没戏分的裕太打喷嚏),所以在你面前绝不容许有一瞬间的走神…否则会死无葬身之地的。(以下为内心独白)不过,想打赢我,还早了点

总结一下就是,我比你们都厉害


怎么说呢,如果说是之前和观月的比赛让我们初窥不二的真实性格的话,这一次与越前的比赛则让他的形象进一步丰满了,他的内心也有着狂热的一面,有着高傲和对胜利的执着,这里的情节也为后面他的“改变”与不掩锋芒进行了铺陈

话说,不二选手,你之前夸越前的时候内心不会也想得也是这些吧…【你们家的网球拍是不是都被跪穿了

(话说,解说员,你正经的分析不行,脑洞倒是开得比谁都大)】


【怎么突然感觉不二变成了一个用来使出“棕熊落网”的陪衬呢,所以不二之前邪魅狂狷(……)的表现只是求关注?

越前:我要破解掉棕熊落网,一遍不行刷两遍

不二:感觉整个人被忽略了不开森(抖s笑+抖s盯),越前你要我的人还是我的棕熊落网

越前:当然要人啦,棕熊落网待会就破解了,你还有白鲸和燕回闪啊

不二:……(默默去开发新招了)】


永不言弃,这是越前的本色


执着


突然出现一个打到网上的球


不二前辈也露出了小小的疑惑


终于~

解出题的瞬间,学霸脸上流露出的是淡然的笑容而非狂烈的喜悦(……)


这会是不二选手紧盯着越前不放了,他们你来我往的太有爱了~


带着破解棕熊的小小炫耀与开心


不二选手对越前选手的评价:③你真是太厉害了,越前

看来越前真的很高兴啊,以前别人夸他厉害的时候要不忽略要不怼总之各种别扭,这一次居然顺毛了~


这回是动态视力菊丸解说员上线,这一手感觉特别精妙


挑战棕熊的阶段正式结束了,而不二越的发展还远远没完啊~


第88话

这回眸一笑太好看了,好纯净的感觉


注意到了桃子和部长要比赛了


越前式调戏被反调戏回去了哈哈哈不二前辈是第一人啊~


看来越前真的很高兴,换别人早怼得你回家找妈妈了


第89话

下雨了,比赛终于进入了雨中阶段,进入了高潮~

大家收拾收拾准备躲雨去了,没想到——


这两人还打着呢


心中无法熄灭的火焰啊~


到了最应该开脑洞的时候反而一句话都说不出,只想安静地看着这一幕(是你肚子里墨水太少了吧)

一定要分出胜负,估计一开始就没当是练习呢。以前总碰不到一块压抑已久,爆发出来是火花四溅电光火石一发不可收拾

两个人深深地对视,总给我感觉跟之前不一样了,相见恨晚?特别投契?引为知己?刚才的比赛带给他们的是对双方的新的认识:对方身上表现出某一种特质引发了自己内心深处的共鸣以及认同感,例如对精妙球技的追求,又如对战斗的强烈渴望和找到强大对手的充实感

眼神是如此相似,感觉他们的心灵和精神在这一刻也是特别贴近与同步的


尤其是不二,这一场比赛中的他是前所未见的


大雨熄灭不了内心的火焰,但是龙崎教练可以…

这两个人都是一副如梦初醒的样子,所以之前是有多投入啊,都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嗓子给喊懵了


不开森…


没尽兴说不定也是一场好事,让一切停留在兴趣最高涨的时候


龙崎教练不敢这样对不二,只欺负越前,侧面证明越前更好欺负啊


留有余地,来日方长

【不二眼巴巴:教练掐完该我了】


不二选手对越前选手的评价:④就算我竭力将比分拉开,他一瞬间又追赶上来。我很久都没体验过这种心惊胆战的快感了

正常人心惊胆战都是害怕紧张吧,不二居然是快感…


内心久久难以平静下来,不二忍不住到处找人讨论一下【想分享=到处秀恩爱撒狗粮】

还顺便套出部长的话,部长高冷的外表下是一根直肠子啊


不过越前仿佛是不想跟别人讨论刚才的比赛的【不想分享=当私有物独占】,光速转移话题还把载他回家的桃子前辈连环怼


终于还是忍不住说了一嘴

桃子:我说不行你说就可以是吧

越前:没错


内心还是久久难以平静下来,不二接着忍不住到处找人讨论一下


裕太:马丹啥情况都不知道就被强行塞了一嘴狗粮

【综合不二这种跟两个人都说话说一半,拒绝说细节的情况来看,原来他这是不想分享的升级版,只是到处撒狗粮罢了】

话说暴风雨中的更衣室在漫画里是没有的?有点遗憾,不二前辈在那里说这一番话的样子比较带感啊


第90话

这一话是不动峰跟山吹打,刷出一个新站位:越前站第一个,不二被两大护法挤到后面去了2333


如果从被越前记(仇)得特别牢的角度来说,另辟蹊径的亚久津(可对比比他先出场的同为山吹的千石)很圆满啊


tbc


评论

热度(5)